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紓困 政院:桶裝瓦斯降價每桶省100元

行政院今日召開「政府挺你 安心防疫」記者會說明波紓困政策,為減少家庭支出部分,瓦斯費將調降,電信費用也可以緩繳6個月。(記者林正堃攝)

行政院今日召開「政府挺你 安心防疫」記者會說明波紓困政策,為減少家庭支出部分,瓦斯費將調降,電信費用也可以緩繳6個月。(記者林正堃攝)

2020/03/24 19:02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衝擊,行政院今日召開「政府挺你 安心防疫」記者會說明波紓困政策,在減少家庭支出部分,針對瓦斯費也進行調降,桶裝瓦斯每公斤更降5元,以每桶20公斤瓦斯現價約700元計算,可節省100元瓦斯費。

有困難者可申請電信費用緩繳6個月

行政院政委龔明鑫表示,有遭遇繳納困難者,可申請電信費用緩繳6個月,這段期間不斷話、不斷訊。另外,針對弱勢老人兒童身障者的生活補助,每月每一人將加發1500元,共加發3個月,衛福部計算,將有100萬人可以受惠。

企業如受疫情影響 水電費可打折

龔明鑫指出,在產業面部分,經濟部特別提出「水電費打折方案」,如果這些企業因肺炎疫情關係,有出現營收困難,針對減損百分之十五以上的企業,基本上水費可以折扣,每個月可減上限是5千塊。

電費部分,針對低壓用戶的中小企業和服務業,可折扣百分之十,每個月上限減10萬元。對於高壓用戶,中大型用戶方面,可降低減收基本電費,兩年內恢復可免收手續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