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亞緻飯店熄燈 逾百被資遣員工6成轉職成功

台中亞緻飯店熄燈,中市辦徵才助轉職,逾百被資遣員工6成轉職成功。(圖:台中就服處提供)

台中亞緻飯店熄燈,中市辦徵才助轉職,逾百被資遣員工6成轉職成功。(圖:台中就服處提供)

2020/03/24 17:54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亞緻飯店3月8日熄燈結束營業,有194名員工被資遣,台中市就業服務處舉辦飯店主題式徵才活動,邀請包括裕元花園酒店、日月千禧酒店、日月潭涵碧樓酒店、王品餐飲等10家廠商舉辦徵才,釋出277個職缺協助轉職,初步達到6成媒合率,助員工找到新工作。

台中市勞工局長吳威志表示,亞緻飯店於3月8日歇業,3月9日依規定提報大量解僱計畫書,勞工局接獲通報後,隨即前往飯店進行大量解僱訪視,督促資方積極與勞工進行勞資自治協商,保障勞工權益,並由台中市就業服務處協助被資遣員工轉職;針對短期無法順利就業的勞工,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失業給付,或推介參加職業訓練,協助請領最長6個月的職業訓練生活津貼。

另為協助被資遣員工順利轉職,台中市就業服務處代理處長許淑玲指出,市府積極聯繫飯店業有求才需求者,在亞緻飯店內辦理「飯店主題式徵才活動」,結果有138人參與,現場提供行銷公關經理、副理、櫃台主任、專員、業務人員、房務員、餐飲人員等多達277個職缺,幫助勞工依自身專長、志趣轉職。

此外,現場活動也提供失業給付收件、履歷健診、職業適性診斷等服務,讓勞工不論轉職就業或申請失業給付都能更順利。

台中市就業服務處指出,現場有138名被資遣員工參與,經與徵才業者面談後,初步達到6成媒合率,其餘有部份職缺業者須二次面試,另有員工沒看到合適工作或有人還想多參考其他職別,暫未能選擇新工作,未來會再提供徵才訊息助求職成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