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重創 中彰投觀光產業結盟拚生計度危機

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與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正式締結姊妹會,共同度過疫情難關。(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與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正式締結姊妹會,共同度過疫情難關。(記者佟振國攝)

2020/03/24 14:14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武漢肺炎疫情重創國內觀光產業,不僅外國遊客不能來,國旅團客也幾乎退光,小眾自由行成為救命稻草,中部地區觀光業者也決定打團體組織戰,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與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天正式締結姊妹會,希望透過異業結盟、資源共享,提升深度旅遊服務品質,爭取遊客回流,後續也會納入彰化縣觀光產業,中彰投跨域結盟,共同拚生計度危機。

武漢肺炎全球蔓延,國內確診病例也不斷攀升,疫情對百業的衝擊嚴峻,觀光產業更堪稱是重災區,業界為求生求,也得做出改變,南投縣11家觀光工廠所屬的觀光工廠協會,與台中市擁有31家觀光工廠、創意生活、地方文化館場域平台的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今於埔里鎮廣興紙寮舉行締結姊妹會與產業交流結盟記者會,共同力抗疫情衝擊。

南投縣觀光工廠協會理事長翁啟富表示,兩會締盟以及與彰化縣觀光產業交流本在計畫與執行中,這波疫情更加速讓中彰投跨域結盟,搶救低迷的觀光產業與帶動消費環境,未來會結合中彰投3縣市現有觀光資源,包括交通運輸台灣好行觀光巴士、客源分享、產業特色、觀光訊息等,全部集中在這條產業鏈。

台中市產業故事館發展協會理事長吳德利也發現自由行的國旅散客在這波疫情的影響較小,或許是有國旅團客改走小眾旅遊的挹注,業者也有完善的防疫措施,防疫資訊透明化,有助提升民眾出遊信心,尤其台中、彰化、南投地域相連,也各有都會、農村、山城等觀光特色,能做區域與資源串連整合,包括交通運輸、旅宿的整合。

吳德利指出,目前協會已在台中規劃旅遊護照套裝遊程,將擴及旅宿體系,以及彰、投地區的觀光工廠、旅宿業及相關旅遊協會,透過區域串連,提供遊客最便捷多元的自由行模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締盟會場也展現各家業者的特色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締盟會場也展現各家業者的特色產品。(記者佟振國攝)

也有觀光工廠業者製作布口罩、口罩套,成為防疫熱門商品。(記者佟振國攝)

也有觀光工廠業者製作布口罩、口罩套,成為防疫熱門商品。(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