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朱立倫:盼讓留學生家人 以實名制領口罩寄到海外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與全球6城市留學生、旅外台灣人視訊連線,朱表示,大家都肯定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對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但希望能讓家人用實名制方式寄口罩給海外台人。(取自臉書)

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與全球6城市留學生、旅外台灣人視訊連線,朱表示,大家都肯定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對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但希望能讓家人用實名制方式寄口罩給海外台人。(取自臉書)

2020/03/23 13:34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我國海外留學生處境受矚目,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與全球6城市留學生、旅外台灣人視訊連線,總結留學生需求,朱表示,大家都肯定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對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但希望能讓家人用實名制方式寄口罩給海外台人。

朱立倫日前與韓國首爾、日本東京、美國華府、英國倫敦、法國巴黎、愛爾蘭等地的台灣海外青年視訊,傾聽現況,總結留學生的需求。朱強調,大家都很肯定目前台灣政府的防疫措施,對身為台灣人感到驕傲。

朱立倫表示,如果政府能對海外求學工作的國民能夠多一點幫助,尤其是口罩欠缺的狀況,能夠讓台灣的家人以實名制領取寄給海外,或由政府直接供應到海外使館、代表處,由留學生及國民以實名制領取,也是對海外國民多一份關懷及健康保護。

朱立倫也提及,回台檢疫措施可以更明確,家人同步自主健康管理,避免受到影響,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需要大家一起配合。而海外各城在地疫情管制措施及台灣相應作法,希望海外使館或代表處若有餘力,整理出更明確的資訊給學生,讓留學生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朱立倫也說,希望這次疫情盡快過去。若海外留學生決定回台,我們一定表達溫暖的歡迎,同時提醒確實做好居家檢疫;若決定留在海外,一定有台灣的支持關懷。「面對這次的疫情,大家團結在一起,中華民國加油,台灣加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