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網傳南投鄉代帶團出國有人染疫 代表會主席:這是假消息!

南投縣鹿谷鄉代表會主席林智鴻在地方社群po文,指土耳其旅行團有人染疫是假消息,大家不要以訛傳訛。(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鹿谷鄉代表會主席林智鴻在地方社群po文,指土耳其旅行團有人染疫是假消息,大家不要以訛傳訛。(記者謝介裕翻攝)

2020/03/21 10:39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鹿谷鄉坊間謠傳有鄉民代表帶團土耳其的旅行團,有數名鄉民感染武漢肺炎,且隔離期間還四處遊走,引發地方錯愕、驚恐,代表會主席林智鴻除透過村里、社區的行政系統闢謠以外,也罕見地在「鹿谷人聊天室」社群PO文強調,「這是假消息」,呼籲鄉親不要以訛傳訛,以免觸法,進而讓謠言止於智者﹗

林智鴻說,鹿谷鄉代表會包括11名代表在內的全體同仁,在武漢肺炎延燒以來,便響應中央不出國落實防疫的政策,包括他在內的所有同仁也都可替該名鄉代作證,絕對沒有出國,更遑論染疫一事,由於已嚴重造成該名鄉代及代表會困擾,才不得不對外提出說明,以導正視聽。

南投地檢署表示,前幾天有一位鄭姓男子,涉嫌散播武漢肺炎只能用類固醇保命、做菜用的白醋對病毒有效等不實訊息,才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提起公訴,可處300萬元以下罰鍰,因此提醒民眾不要重蹈覆轍。

尤其,民眾面對傳染病時,更應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及各縣市衛生單位之各項防疫措施,若發現有任何散播不實訊息、謠言,或對已徵用之防疫物資囤積居奇、哄抬物價,以及如有患者不遵行各級主管機關防疫措施等情事,均可踴躍向轄區檢警舉發,檢察官也一定會從速依法偵辦,共同守護國人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