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按摩小站、庇護工場歇業 桃市啟動身障基金搶救

受疫情影響,桃園市按摩小站已經關閉4站,圖為市府的按摩小站。(記者謝武雄攝)

受疫情影響,桃園市按摩小站已經關閉4站,圖為市府的按摩小站。(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20 20:4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衝擊國內產業,也導致桃園市有4家按摩小站、2家庇護工場歇業,引發多位議員議會質詢時關心,勞動局長陳靜航表示,由於這些行業並不在紓困行業範圍,市府已報請中央列入紓困行業,另啟動市府身障基金進行補助。

陳靜航說,受疫情影響歇業5家、24人,資遣105家、432人,無薪假9家、370人,受影響勞工達826人,若疫情持續擴大,人數還可能會增加,針對這類勞工,中央推出「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勞工可接受120小時職訓課程,每小時比照基本工資發給158元,參加職訓勞工最高可領到1萬8960元訓練津貼。陳靜航表示,勞動局今年也新訂失業勞工子女就學補助,讓非自願失業勞工子女也能安心讀書,另鼓勵小包商多進用身障者,市府會到工會團體加強宣導。

市議員林正峰批評中央的「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根本緩不濟急外,也質疑市府勞動局毫無作為,只會轉達或轉貼中央勞動部訊息;市議員蘇家明、林正峰、劉茂群、林俐玲都認為,受疫情衝擊,已經有很多勞工失業,市府應該儘速擬訂權益保障與救助方案,讓有百萬勞工的桃園市影響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