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 那瑪夏賞螢季取消

高雄今年將取消那瑪夏賞螢季活動。(翻攝自那瑪夏賞螢季臉書)

高雄今年將取消那瑪夏賞螢季活動。(翻攝自那瑪夏賞螢季臉書)

2020/03/20 15:3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那瑪夏是每年南部賞螢火蟲的主要景點,區公所原訂在3月28日至4月26日舉辦賞螢季活動,但受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今天決定將取消辦理,但也呼籲自行上山的遊客做好防疫措施。

每年3、4月是那瑪夏山區黑翅螢繁殖的季節,每年吸引近2萬人上山賞螢,那瑪夏公所會將賞營活動搭配一日遊、半日遊、農事體驗、部落市集和歌手演出等舉辦「那瑪夏賞螢季」,但因疫情影響並配合政府防疫措施,今年確定活動將取消。

那瑪夏區長白樣.伊斯理鍛指出,那瑪夏擁有全台最多螢火蟲品種,原本非常歡迎全國民眾來那瑪夏賞螢旅遊,但考量疫情擴大及區民的健康安全,因此宣布停辦1年。

區長秘書周曉鳳表示,雖然賞螢季取消,但公所並無法阻止自行上山賞螢的遊客,因此也會與衛生、警政、消防、里長等各單位向里民、餐飲及住宿業者宣導防疫工作,如加強消毒、配戴口罩等,公所也會加派人力加強公廁等公共環境的消毒,不過因取消賞螢活動也擔心當地農產品如4月盛產的水蜜桃銷路,公所表示將另行規劃,讓農民有其他銷售管道。

據了解,今年那瑪夏的螢況估計良好,目前初期已可見少數螢火蟲出沒,3月底過後數目會更多,但公所也提醒,那瑪夏一整年都可看螢火蟲,其中3、4月以黑翅螢居多,10至12月又有不同品種的螢火蟲出沒,遊客可分散時間或盡量選擇平常日人潮較少時前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