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xcel檔轉換經緯線 也能學習布農傳統織布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今天起至3月22日辦理「2020布農族傳統綴織加夾織技術進階研習」。 (記者黃明堂攝)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今天起至3月22日辦理「2020布農族傳統綴織加夾織技術進階研習」。 (記者黃明堂攝)

2020/03/20 13:50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結合電腦Excel檔轉換為織布經緯線,也能讓有心於織布的學習者免除摸索無門的苦惱,成為織出傳統圖紋的新途徑。

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今天起至3月22日辦理「2020布農族傳統綴織加夾織技術進階研習」,與海端鄉公所、海端鄉布農族文化館共同推廣布農識布,讓對於布農織布有興趣的學習者,在講師指導下獲得學習成效。

講師翁立娃進行多年的研究與藏品分析,除了結合傳統布農織布的原理,也結合當代手法如電腦Excel檔轉換為織布經緯線的做法,增添初學者上手的機會與織出圖紋的成就感。

這次課程就是要讓學員了解如何在兩竿、四竿的架竿基礎上,延伸到竿數更多的綴織以及綴織加夾織的綜合技術。

講師ibu(胡郁如)指出,透過研習,讓大家知道布農族老人家的智慧非常厲害,在學習中透過原理來認識如何活用多竿方式,就能讓以往只會在書上或博物館看到而沒有在生活中被織出來的圖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