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數據分析應用正夯! 靜宜大學教學生練內功、招式、屠龍

靜宜資科系為大一學生規劃「定錨課程」,搭配「人生履歷」活動,協助學生瞭解未來目標。(記者歐素美攝)

靜宜資科系為大一學生規劃「定錨課程」,搭配「人生履歷」活動,協助學生瞭解未來目標。(記者歐素美攝)

2020/03/20 09:3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資料就是黃金,大數據分析應用正夯!靜宜大學「統計資訊學系」於2018年更名為「資料科學暨大數據分析與應用學系」,(簡稱「資科系」),以「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大數據」為發展主軸,同時提供學生多元實習,並與各領域產業合作,增加就業競爭力!

靜宜大學理學院院長楊昭順指出,「資料庫」是大數據的基礎,「大數據分析」則是各項新興領域的共同核心技術,而人工智慧快速發展,背後更需要大數據的支援。靜宜「資科系」以「人工智慧」及「資料科學大數據」為發展主軸,是年輕學子欲跟上數位時代潮流最佳的選擇。

資科系主任羅主斌說,該系學生就像武林高手,需具備「內功、招式、屠龍」等三個專長!「內功」代表扎實的數理涵養;「招式」是學生除了學習理論,還輔以相關資訊技能的訓練;「屠龍」是將所學實際應用各領域。

資科系除除基本課程,並設有「資料科學實務學程」、「人工智慧與深度學習學程」、「工業4.0學程」及「科學計算學程」等四個學程及「金融科技學群」,學生從大二起,就要學習金融相關知識及取得證照。

羅主斌說,該系學生具備數理與統計基礎是優勢,加上靜宜重視實習及產學合作,有助學生未來發展及就業。尤其,必修課程「大數據管理分析平台」,聘請祖師級業師授課,甚至組成團隊,提供完整的大數據系統建置及後續管理應用的實務訓練,透過業師豐沛的人脈,學生未來就業更容易。

此外,「定錨課程」也是該系特色!助理教授林建華表示,該系為大一學生規劃「定錨課程」,即「職涯輔導」,引導學生瞭解系所發展、課程,及可連結哪些企業,也對AI及資料科學有初步認識;接下來搭配「人生履歷」活動,瞭解未來進入社會所面臨的問題,同時邀請優秀學長姐分享升學及工作心得;最後由系上老師介紹不同學程的差別,讓學生有足夠專業技能及態度,畢業後能順利找到相關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