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離譜安親班 竟讓2學童硬塞後車廂

民眾拍到一家補習班到太平宜欣國小接學生,學生竟坐在無防護措施的後車廂,民眾都覺得太離譜。(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我是太平人」)

民眾拍到一家補習班到太平宜欣國小接學生,學生竟坐在無防護措施的後車廂,民眾都覺得太離譜。(記者陳建志翻攝臉書「我是太平人」)

2020/03/19 20:27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太平區一家補習班18日下午開著自小客車前往宜欣國小接學生,其中2名男生只能擠上原本放貨物的後車廂,過程被民眾拍到上傳臉書社團,網友看了都說太離譜,罔顧學童安全,要求相關單位開罰!台中市教育局表示,將會同監理單位與警方進行稽查,並確認違法狀況依法處理。

有民眾在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 發文,畫面中可看到一名太平某補習班的老師到宜欣國小接學生,卻有2名學生坐上一輛自小客車原本是放置貨物的後車廂,因沒有安全帶等防護措施,民眾看到都覺得太危險。

民眾看到紛紛留言「太扯」、「太誇張了」、「超載會導致煞車系統失靈,萬一遇到意外誰都賠不起」;一名自稱是班主任的網友留言解釋,當時補習班同時開了一輛7人座和這輛小客車兩輛車載學生,因小朋友主動要求坐後面,開車的老師勸阻不聽,才會直接開回補習班,但坦承這是錯誤的行為,未來會改進不會再犯。

宜欣國小校長李深山表示,昨晚得知後今天就召集學校主任開會,今天中午並當面告知所有安親班,要求一定要遵守相關的安全乘載規定,不能有類似的行為;該家補習班的主任今天也到學校道歉,坦承該狀況不適當,已對該名員工進行懲處,並以書面聲明表示以後絕不會再犯。

市府教育局終身教育科表示,將和學校確認當時的狀況後,研究是否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中,使用車輛和載運人數的相關規定,並會與監理單位和警方確認是否違反相關交通法規?近日也會聯合相關單位到學校進行稽查。

記者今天向該家補習班查證,接電話員工表示班主任不在,將由公司對外說明,但至發稿時都未向本報回覆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