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返台國人檢疫能量受挑戰 桃機一、二航廈增設檢疫站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目前在第一、第二航廈各有採檢站,昨晚因應入境旅客增加需求,緊急加設,目前第一、二航廈皆各設置兩個採檢站,等於入境旅客有4個檢疫點可使用。(資料照)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目前在第一、第二航廈各有採檢站,昨晚因應入境旅客增加需求,緊急加設,目前第一、二航廈皆各設置兩個採檢站,等於入境旅客有4個檢疫點可使用。(資料照)

2020/03/19 14:45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2點召開記者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桃園國際機場目前在第一、第二航廈各有採檢站,昨晚因應入境旅客增加需求,緊急加設,目前第一、二航廈皆各設置兩個採檢站,等於入境旅客有4個檢疫點可使用。

陳宗彥也表示,目前是從機艙門入境起就讓旅客做線上健康申明書,鼓勵旅客使用,並協調兩家國籍航空公司在外站就提供電子申請健康申明書,同時也請交通部觀光局協助海外旅遊團入境時採電子申請,加快機場檢疫能量。

陳宗彥表示,今天凌晨起實施國人入境居家檢疫14天規定,今天清晨5點到7點入境旅客約有2700多名,人數比昨天還多,但今天入境速度較昨天縮短1個小時。

防疫車隊部分,目前排班計程車增至400輛、租賃車增至200輛,另加入50輛國光客運協助運送中南部旅客返家,陳宗彥表示,希望旅客到中南部後,一樣要由家人來做接送,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另外,也要呼籲這幾天從歐美回來的留學生及家長,要準備好居家檢疫場所,希望家長們可以親自到機場接送,紓緩防疫車隊需求。陳宗彥表示,現階段只要入境旅客入境表達有狀況,就會做採檢,醫護也增加人手因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