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皮影戲高雄巡演 10場免費看

皮影戲曾是陪伴早期常民生活的休閒育樂之一。(圖由高史博提供)

皮影戲曾是陪伴早期常民生活的休閒育樂之一。(圖由高史博提供)

2020/03/19 11:19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今年逢「打狗」更名為高雄100週年,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與高雄市皮影戲館攜手邀民眾重溫大埕看戲的舊時光,規劃10場「百年偶遇—高雄100皮影戲經典巡演」,3月22日起至10月將在高雄各地免費巡演。

由高雄市文化局策劃的「高雄100」系列活動,分為「藝百驚艷」、「見築百講」及「百年偶遇」等三大主題,「百年偶遇—高雄100皮影戲經典巡演」自高雄歷史博物館起跑,3月22日晚上7點由高雄皮影戲劇團演出《影三夏》,3月28日晚上7點由曾榮獲全國戲劇比賽特優的高雄市立龍肚國中接棒,在旗山文化園區出自製劇《化蠶》,後續也將在打狗英國領事館、岡山醒村、鳳儀書院、原頂林仔邊警察官吏派出所、台灣鳳梨工場、鳳山黃埔新村、美濃文創中心、高雄市文化中心等文資經典建築群呈現傳統文化之美。

高雄歷史博物館表示,皮影戲陪伴早期常民生活的酬神祭典和婚喪喜慶,雖然傳統日漸式微,但高雄市已登錄無形文化資產的觀音山東華皮影劇團、永興樂皮影劇團、復興閣皮影戲劇團、高雄皮影戲劇團,都會在這次的巡演讓民眾一睹偶戲風采。

史博館代理主任郝元圓強調,這次的演出都是戶外場,目前不受疫情影響而照常演出,屆時觀眾坐椅會加大間距約相隔1公尺,除建議民眾可戴口罩,入場時也會測量體溫並做手部消毒等防疫工作。

百年偶遇的皮影戲巡演將選在高各文資建築演出。(圖由高史博提供)

百年偶遇的皮影戲巡演將選在高各文資建築演出。(圖由高史博提供)

百年偶遇巡演時間和地點。(圖由高史博提供)

百年偶遇巡演時間和地點。(圖由高史博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