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陽明大學開發防疫行動平台 智慧體溫貼片全天候掌控

陽明育成中心底下的企業愛微科研發出「智慧體溫貼片」,可24小時監控體溫,發燒將即時回傳數據通知。(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育成中心底下的企業愛微科研發出「智慧體溫貼片」,可24小時監控體溫,發燒將即時回傳數據通知。(陽明大學提供)

2020/03/19 11:08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近期疫情恐導致大量海外人士歸國,如何追蹤成了防疫關鍵,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近期開發「防疫智能行動平台」,並曾在中國疫區測試無誤,如今將無償開放國內使用,搭配新創的智慧體溫貼片等,能24小時全天候進行對象的體溫、GPS、接觸史等追蹤,並採自動預警,構築起智能防疫網。

該平台由陽明師生成立創業團隊打造,該校生物醫學資訊研究所教授張博論表示,疫情調查仍是預防傳染病的第一步,台灣目前疫情不向中國及歐美,追蹤管理仍是重點,開發防疫智能行動平台的核心,就是要支援第一線防疫人員。

該平台更與陽明育成中心進駐企業「愛微科」合作,採用其研發的「智慧體溫貼片」,貼在腋下附近,就能自動回傳體溫數據,讓醫護人員即時掌握,減少一併接觸,一旦發燒就可透過平台24小時通報。

陽明表示,該平台並曾在中國疫情爆發之初,在當地社區與責任醫院測試,追蹤管理確診病患、疑似病例,經操作測試無誤後,目前陽明數位醫學中心為了國內防疫需求,決定無償供國內使用。

張博論說,平台設在雲端,並具備體溫監測、GPS定位、追蹤接觸史、自動預警等功能,透過平台能自動掌握監控者健康狀況,並區分風險等級,提供防疫措施,還備有英、日、韓、印尼、越南、泰等多國語言,盼協助各大企業、長照安養機構、醫院乃至政府防疫單位等大型組織,利用數位科技構築一張防疫安全網。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開發「防疫智能行動平台」,可提供企業與醫療照護機構掌控人員所有健康狀況,將無償開放。(陽明大學提供)

陽明大學數位醫學中心開發「防疫智能行動平台」,可提供企業與醫療照護機構掌控人員所有健康狀況,將無償開放。(陽明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