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方澳跨港大橋 敲定原址重建

南方澳跨港大橋橋址爭議,最終確認原址重建。(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橋址爭議,最終確認原址重建。(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3/18 21:11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港大橋重建工程,漁界人士要求新橋橋址北移20公尺,與原先規劃的原址重建不同調陷入僵局,宜蘭縣籍的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今天返鄉主持協調會,拍板原址重建,必須依照原訂期程如期完工。

南方澳跨港大橋去年10月1日發生斷橋,交通部長林佳龍承諾事發3年內完成重建,最早擬採原址重建,總經費5.3億元,不料橋址出現爭議,設計案喊停,各界擔心2022年10月1日前完工的承諾跳票。

吳澤成偕同交通部政務次長黃玉霖、立委陳歐珀等人在蘇澳港營運處召開協調會,蘇澳鎮長李明哲說,南方澳陸續傳出商店倒閉,主要原因不是武漢肺炎疫情,而是斷橋造成觀光客銳減,新橋選址要儘速定案。

漁界人士希望橋址北移,考量跨港大橋橋基與蘇澳區漁會第3魚市場間,只有10公尺寬通道,載魚貨車要有18公尺寬的迴轉空間,因此建議北移20公尺;公路總局官員認為,如果北移20公尺,新橋東側通過豆腐岬周邊的地質敏感區,光是解編就要1到2年時間,重建工程恐怕延誤。

吳澤成裁示原址重建,他指趕快做好兼顧品質,是大家的共識,拆除舊橋引橋,應減少揚塵,設計時納入夜間景觀,拆下的引橋橋體,可考慮海運運離,新橋完工後,橋下提供漁民設置冷藏設施。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後的空拍圖。(記者江志雄翻攝)

南方澳跨港大橋斷橋後的空拍圖。(記者江志雄翻攝)

吳澤成主持協調會,確認新橋橋址。(記者江志雄攝)

吳澤成主持協調會,確認新橋橋址。(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