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放榜 旗美高中65人上榜、六龜高中全壘打

旗美高中學蔡妙玄(左二)、蕭智中(左三)、鍾美玉(右二)繁星推薦考上理想學校,開心與校長彭昕鋐(右)、導師黃心怡(左)合影。(記者許麗娟翻攝)

旗美高中學蔡妙玄(左二)、蕭智中(左三)、鍾美玉(右二)繁星推薦考上理想學校,開心與校長彭昕鋐(右)、導師黃心怡(左)合影。(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03/18 19:2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大學繁星推薦今天放榜,高雄旗美高中今年共有65名同學上榜,錄取率近8成,其中33人錄取國立大學及醫學相關科系;錄取政大政治系的同學鍾美玉沒有補習,靠著課餘在家自讀獲得理想志願。六龜高中則20人全數上榜,4人獲取國立大學。

旗美高中今年錄取台大、交大、成大、政大、中興、中央、中山,師範大學、醫學大學各有3人,繁星成績超過往年。學生蔡妙玄在激烈的5次比序後脫穎而出,錄取台大獸醫系;鍾美玉沒有補習,課餘均在家讀書,因很早就立定志向考公職,因此選讀政大政治系;蕭智中則靠著護理師母親拉拔長大,有感於學校師長的認真教學及悉心關照,提供多項獎助學金使他能專心學習,因此,日後想要擔任教職回饋社會,如願考上臺灣師大公教系,並且社會科獲得滿級分。

旗美高中校長彭昕鋐表示,今年大部分上榜學生學生會考成績都可讀市區明星高中,但選擇就近的旗美高中就讀,這次的亮眼榜單,就是就近入學社區高中也能表現傑出的最好典範。

位在偏區的六龜高中今年繁星推薦全壘打,20人全數上榜,來自荖濃的陳姓雙胞胎兄妹,從高一就開始加入學校科技部的高瞻計畫,妹妹陳靖怡鍾愛藝術創作,以第一志願錄取台北大學視覺藝術學系,哥哥陳勝誠如願錄取中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新住民單親陳姓女學生,有感於學校與社會資源的持續資助,讓她可以完成學業,錄取東海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就讀,期盼有朝一日,她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陳女今年也進入總統教育獎複選。

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表示,今年六龜高中的孩子不一樣,不僅在運動與音樂藝術表現優秀,尤在繁星推薦揮出全打壘,也可看出偏鄉與原民地區的學生,只要努力學習,同樣能在學業上有所成績。

六龜高中今年20個同學參加繁星推薦全上榜。(記者許麗娟翻攝)

六龜高中今年20個同學參加繁星推薦全上榜。(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