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號召心理師關懷隔離、檢疫者 焦慮問題最多占44%、失眠16%

高雄市衛生局結合臨床心理師及諮商心理師2大公會,號召16名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訪關懷居家隔離、檢疫者。(衛生局提供)

高雄市衛生局結合臨床心理師及諮商心理師2大公會,號召16名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訪關懷居家隔離、檢疫者。(衛生局提供)

2020/03/18 16:5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高市號召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訪關懷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者,已服務近40人次,其中以焦慮問題最多佔44%、其次是失眠佔16%,衛生局強調,疫情終點未明,配合防疫措施外,民眾也要「營養吃、安穩睡」,全民攜手渡過防疫時期。

衛生局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蘇淑芳表示,居家隔離、檢疫的民眾,在與外界阻絕下,若未能妥善調適,可能產生焦慮、憂鬱,今年2月中旬結合臨床心理師及諮商心理師2大公會,號召16名專業心理師,透過電訪關懷,排解困擾、提供心理支持關懷服務。

蘇淑芳說,服務近40人次,服務對象有居家檢疫、自主健康管理以及一般民眾,服務問題前5名為:以焦慮最多占44%,其次是失眠佔16%,抱怨有14%,另外恐慌10%、憂鬱6%、憤怒6%。

臨床心理師黃蘭玉表示,一名居家檢疫民眾很擔心被感染,心情不安且孤單無助,透過轉介接受電訪關懷,除了安撫其情緒,也教導他維持健康習慣、均衡營養、規律的作息等,確保身心都健康良好,才能安心防疫。

諮商心理師蔡佩芳也說,被隔離或檢疫的民眾,除了擔心被感染外,也因暫時失去自由,而感到焦慮、無奈,透過關懷電訪服務,聆聽防疫期間的苦,當內心的辛苦獲得理解後,壓力及情緒均可獲得紓解。

衛生局強調,專業心理師組成的「重大疫情心理關懷電訪服務」,因疫情導致情緒困擾者,可於上班時間撥打衛生局心理諮詢服務電話7134000分機5418、5419,另外也有24小時服務的1925專線,關懷市民的心理健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