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羅東高中唯一繁星上台大 讀書撇步「 考試不犯同樣錯誤」

羅高學生徐安廷透過繁星上台大,他的讀書撇步是「不重蹈覆轍」。(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學生徐安廷透過繁星上台大,他的讀書撇步是「不重蹈覆轍」。(記者江志雄攝)

2020/03/18 13:1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繁星推薦放榜,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唯一錄取台大的徐安廷,讀書撇步是「不重蹈覆轍」,考試答錯事後及時訂正,不再犯第二次錯誤。

徐安廷學測成績58級分,錄取台大工程科學及海洋工程系,學成後想當工程師,他平常保持正常作息不熬夜,上課時專心聽講,大大小小考試後,會挑出答錯題目改正,提醒自己不要犯下同樣錯誤。

徐安廷說,考試寫錯答案,如果沒有找出原因,日後還會繼續錯下去,若能適時勘誤,避免同樣錯誤,有助於考取高分,讀書之餘,透過打籃球、手機線上遊戲紓壓。

這次繁星羅高有34人金榜題名,國立大學占19人,學測75滿級分的陳彥誠,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系,另有3人通過陽明大學、台北醫學大學、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將參加第2階段面試。

羅高有34名學生經由繁星錄取大學。(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有34名學生經由繁星錄取大學。(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