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終於盼到遊覽車…竟是老闆「車太久沒開」載家人來

大鵬灣遊湖船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大鵬灣遊湖船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2020/03/17 22:5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去年才剛創下創園以來有史最高年度旅遊人次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今年受到疫情影響,2月相較去年同期,到訪人次腰斬再腰斬,大鵬灣遊湖船首當其衝,3月從預訂春假團客的旺季,變成退訂旺季,只剩零星散客,整個園區顯得寂寥。

春節時國內還未爆發疫情,大鵬灣1月旅次達4.2萬,但2月受疫情衝擊,下挫剩3萬餘人,相較去年2月,光是非燈會期就高達19萬餘人,可說是腰斬腰斬再腰斬,也成6年來最差2月。

大鵬灣目前僅剩西岸濱灣公園及水上平台有營業,濱灣碼頭的遊湖船因疫情衝擊團客銳減,「業績剩3成!」業者說,遊湖船以團客為主,但現在幾近停擺,春假也是退多過訂,雖有轉向散客,但量本就不大,現在撐得苦哈哈。

業者無奈笑說,已接近1個月已經沒有太多的遊覽車前來,上週日好不容易盼到1輛遊覽車,但最後一下車不到10個人,一攀談了解,竟發現是旅行同業,而且是車行老闆怕「車太久沒開會壞」,所以自己載家人出遊,疫情衝擊之大,從上游貫穿到下游,全都受創,令人無奈。

業者說,大鵬灣的遊湖船是半露天式的通風船身,上船前也都會為遊客噴酒精消毒、量測體溫,員工的自主管理也都有做,還會頻繁消毒,盼疫情能早日止息,讓觀光業回復生機。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