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計畫13個桃園停車場 9月起陸續完工

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9月啟用,目前正加緊趕工。(記者謝武雄攝)

文昌公園地下停車場預計今年9月啟用,目前正加緊趕工。(記者謝武雄攝)

2020/03/17 20:23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市政府爭取前瞻計畫設置停車場,市府申請21件、目前已經核准14案,集中在桃園、中壢、平鎮、楊梅、八德、龜山等都會區,除桃園區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因附近住戶有意見暫停外,其餘13案約可提供4000個汽車、2000個機車停車位,申請補助金額約18億元,停車場從今年9月起將陸續完工。

桃園市議會今天輪由交通局工作報告,市議員劉曾玉春關心前瞻計畫停車場的進度,她也提到,這些停車場很多是配合捷運綠線工程,具備大眾運輸轉乘效益,例如文昌公園可解決桃園火車站周邊停車問題,總圖地下停車場位於藝文園區,未來捷運綠線也在當地設站,另捷運綠線已經開始在桃園區中正路施工,路邊停車位驟減,這些停車場早日完工,也解決當地民眾停車需求。

交通局長劉慶豐說,13案當中,採地下停車場模式共有10處,分別是桃園區文昌公園、中壢國小、桃園市立圖書總館、平鎮區文化公園、楊梅區公所行政大樓、八德區北景雲運動中心、中壢區文化公園、八德區北區青少年活動中心、平鎮區新富公園、桃園區武陵高中專科大樓,另外桃園區廈門街、龜山區停18、桃園區殯葬園區等3處是採取立體停車場設計。

總計桃園區有5座,中壢、平鎮、八德各2座,楊梅、龜山各1座,這13座停車場目前已經陸續動工,其中文昌公園預計9月完工可提供汽車停車位317格、機車停車位250格,平鎮區文化公園年底完工,提供汽車停車位232格,中壢區文化公園也是年底完工,可提供停車位329格。

扣除暫停施工的中正公園地下停車場,13個停車場可提汽車停車位4092格、機車停車位1938格,工程經費41.9億元,中央補助18.02億元。

劉慶豐說,市府除了利用公園、學校闢建公共停車場外,也結合圖書館、運動中心及行政大樓等公共設施,於興建之際擴大停車場規模,提供民眾更多停車空間。

另交通局提出文化局廣場、中壢區中正公園、復興角板山停車場、中壢區停10停車場、龍潭區停2停車場、蘆竹區河濱公園、中壢區中正里停車場等7案,由於前瞻計畫預算用罄,將持續爭取中央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