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鐵路替運首經南迴公路隧道 夜間減班4/6上路免費搭

鐵路電氣化通車枋寮,普悠瑪成為定期列車。(記者陳彥廷攝)

鐵路電氣化通車枋寮,普悠瑪成為定期列車。(記者陳彥廷攝)

2020/03/17 16:5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迴鐵路將於4月6日起停駛末兩班列車,以配合提升電氣化工程夜間施工,由於去年南迴鐵路、公路的「雙南迴」皆在同天採部分通車,今年的「第六階段替代運輸」,將首度利用曾引發兩鄉命名「角力」的「草埔森永隧道」。

南迴鐵路電氣化是環台鐵路幹線仍未電氣化的「最後一哩路」,交通部鐵道局再次祭出「夜間減班公路替運」的措施,不過,這個「第六階段」卻不在之前曾公佈的替運計畫之內,引發外界對工程進度的好奇,據悉因工程進度出現壓力,日前有工程包商希望能增加夜間施工時間而向鐵道局要求,因此出現這個「第六階段」。

營運鐵路的台鐵局今天下午也發出新聞稿,指出為配合鐵道局辦理南迴線電氣化工程,台鐵局比照前五階段模式,自109年4月6日至12月15日止,實施第六階段公路客運替代運輸措施。

台鐵局指出,枋寮往返台東間的第六階段公路客運替代運輸,逢週一至週四、週六的逆行客運列車373次、327次,逆行客運列車328次及332次停駛(暑假、國定假日及補上班週六除外),共4班次,改由公路客運替運,公路客運免費搭乘。

由於去年「雙南迴」的公、鐵路皆在同一天部分通車,前五階段的替運鐵路減班的公路客運,全是走舊台九線(即現今台九戊線),第六階段「受惠」南迴隧道開通後,預計車程將較之前減少至少15分鐘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