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鄭文燦視察口罩機台廠 讚防疫超強隊友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到瀧澤科技埔心廠參訪。(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今到瀧澤科技埔心廠參訪。(記者許倬勛攝)

2020/03/17 17:25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止,人人自危,口罩需求量大增,市長鄭文燦今下午到瀧澤科技埔心廠參訪,感謝業者加入口罩國家隊,協助製造口罩機台,在短短25天完成60條生產線,成為我國防疫不可或缺的盾牌。

鄭文燦今率市府團隊視察瀧澤科技的機台生產狀況,對企業、防疫付出表達感謝,也代表市府贈致雞精,希望能為辛苦的員工補身子。

鄭文燦說,瀧澤總經理戴雲錦擔任指揮官,帶領台灣26家工具機廠組成「口罩國家隊」,將原本半年的工期縮短至25天,達成60條口罩生產線,每日可製造1千萬片口罩;行政院於上月27日再增購30條生產線,預計4月上旬可投入生產,屆時90條產線全開,日產能將達1千3百萬片,滿足國人需求。

「最艱辛的戰役,成了最美好的回憶」擔任指揮官的戴雲錦回憶接到衛生部長陳時中電話,表示國家有難,需要他匯集人才與機具,在短時間內完成60條產線,戴坦言當下十分茫然,不知這場仗該如何打,但還是硬著頭皮召集公司菁英進駐五股「戰鬥營」。

回憶建置口罩產線,戴雲錦說,第一條產線花了7天才完成,當下所有工作人員都累壞了,指揮官們重新思索方向,從工作分站、責任認養,到同業間各自擅長的技術,彼此截長補短,沒想到如期在3月5日全數交機,迄今仍覺得不可思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鄭文燦頒發感謝狀給瀧澤科技,由總經理戴雲錦代表受贈。(記者許倬勛攝)

鄭文燦頒發感謝狀給瀧澤科技,由總經理戴雲錦代表受贈。(記者許倬勛攝)

瀧澤科技埔心廠。(記者許倬勛攝)

瀧澤科技埔心廠。(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到瀧澤科技埔心廠參訪。(記者許倬勛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到瀧澤科技埔心廠參訪。(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