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案75為南部大學生 曾和2同學聚餐、返國後未進校園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見圖)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案75就是南部某大學學生。(記者塗建榮攝)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見圖)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案75就是南部某大學學生。(記者塗建榮攝)

2020/03/17 17:09

首次上稿 15:54
更新時間 17:09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教育部證實案75為南部大學生,從德國返台後沒有進入過校園,但是有跟2名同學聚餐,該大學已經將相關9門課程改成線上教學,也請相關修課師生自主健康14天並進行校舍消毒。

教育部高教司司長朱俊彰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表示,案75就是南部某大學學生,從德國返國後,有主動跟學校聯繫報告旅遊史,當時德國還沒有列為三級,學校有請學生在家自主健康管理14天,學生在校外租屋處有症狀也有馬上跟學校通報,學校也進行採檢,昨天確診。

9門課程改線上教學

朱俊彰強調,這個個案回國到確診期間沒有進入校園,學校事先安排校外租屋處自主健康管理,經過了解有跟兩位同學在校外聚餐接觸,學校拉高防疫等級,針對案75有接觸的同學實施居家隔離,相關9門課從實體課程改成線上課程,同時學校除了改線上課程,也請相關修課師生自主健康14天並進行校舍消毒。

朱俊彰表示,此案中可以看到,學校很積極宣導學生回來後要自覺報告旅遊史,學校很快掌握學生出現症狀後立即通報,再次呼籲師生從境外回國,誠實申報旅遊史外也要跟學校聯繫獲得即時協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