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育達科大推抗疫健康餐 長輩品嚐暖心又養肺

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學以致用,針對武漢肺炎設計增強免疫力的地中海式套餐,並邀請社區長輩試吃,阿公、阿婆們大快朵頤讚不絕口。(記者鄭名翔攝)

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學以致用,針對武漢肺炎設計增強免疫力的地中海式套餐,並邀請社區長輩試吃,阿公、阿婆們大快朵頤讚不絕口。(記者鄭名翔攝)

2020/03/17 13:09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抗疫動起來!苗栗縣育達科技大學餐旅系師生學以致用,針對武漢肺炎設計增強免疫力的地中海式套餐,利用在地當季並具保養呼吸道的食材,推出主食、湯品、甜點等各式美食,今早邀請社區長輩試吃,阿公、阿婆們大快朵頤讚不絕口,未來校方也將供應給學生及長照據點,守護師生及社區強身健體、平安度過疫情。

育達科大餐旅系指導老師陳慶麟表示,古諺「醫食同源」,強調吃對食物便是強身關鍵,而眼見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師生們耗費十天集思廣益,根據地中海飲食及中醫食物與人體健康醫理,設計出以保養呼吸道、暖心又養肺的料理食譜。

百合天使麵搭蕈菇、鬱金香花椰菜濃湯、雞柳蜜梨伴美人腿、菜脯風味雞蛋慕斯、桂花紅棗麵包及馬告咖啡陸續端上專,育達科大特邀長照C據點的長輩率先品嘗美食,眾人們一口接一口,大讚美味清爽不膩口。

陳慶麟說,花椰菜正盛產、而薑黃則有助提升免疫力,兩者相佐熬成濃湯;主菜則採用有清肺化痰效果的冰糖燉梨入菜;而國人熟悉的菜脯雞湯,師生也發揮創意,將湯汁燉蛋再加上奶泡、搭配當季水果,不僅健康又美觀。

餐旅系學生邱子瑛說,地中海飲食較為清淡,澱粉類西式的天使麵,但也可以中式米線、長壽麵替換,肉類則以白肉為主、挑選油脂低的雞胸為主,較適合中老年人或生病患者,因此利用此烹調方式做出增強免疫力套餐,而今天看到長輩們吃得開心,自己也深獲成就感。

育達科大校長黃榮鵬表示,校方積極推動達人跨域學程,此次由餐旅系及社工系師生合作,各自發揮所長,希望透過健康飲食保障社區長輩及校內師生健康,共同平安度過此次疫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育達科大餐旅科師生利用在地當季並具保養呼吸道的食材,推出推出主食、湯品、甜點等各式美食。(記者鄭名翔攝)

育達科大餐旅科師生利用在地當季並具保養呼吸道的食材,推出推出主食、湯品、甜點等各式美食。(記者鄭名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