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雲林首例確診 衛生局:境外移入已收治負壓隔離

雲林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截圖自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雲林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確診病例。(截圖自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

2020/03/17 07:56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縣出現首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雲林縣衛生局指出,個案是境外移入,現已收治負壓隔離病房,民眾不用恐慌,平日要落實自我防疫工作。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8例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昨晚網路傳聞其中一例為雲林縣民,今天上午疾管署「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更新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確診統計資料,雲林縣病例數為1。

雲林縣衛生局長曾春美指出,個案是出國旅遊返國入境時因發燒被檢疫站攔檢送驗,現收治在負壓隔離病房。

曾春美表示,個案是境外移入民眾不用恐慌,平日落實自身防疫,勤洗手、避免到人多公共場所,進醫院戴口罩,出醫院脫口罩並丟入口罩收集桶。

昨天下午雲林縣府召開武漢肺炎疫情應變會議,雲林縣長張麗善指示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系統指揮,配合中央步調,即日起縣內高中職以下師生停止出國,公務人員更要以身作則,在疫情減緩前不得請假出國。

另清明節將屆,雲林縣府呼籲民眾分流掃墓,盡量減少群聚,並提醒各社區、宮廟減少舉辦大型聚會活動及人潮聚集的平安宴,以免造成防疫缺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