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期間「罩」的住 醫美小美容、修修臉出現新客群

2020/03/16 23:53
防疫期間做臉部醫學美容,剛好可以減少術後戴口罩的尷尬。(記者李容萍攝)

防疫期間做臉部醫學美容,剛好可以減少術後戴口罩的尷尬。(記者李容萍攝)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武漢肺炎防疫期間,中央流行疫情中心要求民眾儘量不到醫院,不過,有些人卻逆向操作,反其道而行。聯新國際醫院就發現,最近做臉部醫學美容以及高端自費健檢,皆不約而同出現新的客群,陸續有空姐、櫃姐、餐飲業服務人員來醫院做臉部雷射或注射美容,包括除皺、除斑、消除法令紋、蘋果肌,背後原因竟然都跟防範疫情有關。因為這些修修臉部位剛好都集中在口罩戴好戴滿的範圍,趁著這波防疫來做美容,一舉兩得。

聯新國際醫院尊爵美容醫學中心行政主任楊悅君表示,第一線服務人員因為外表儀容與形象的考量,不方便長時間戴口罩。目前全國防疫升級,不僅上班可以全程戴口罩,平常外出戴也不會有異樣眼光。在防疫期間做臉部醫學美容,剛好可以減少戴口罩的尷尬,而且有更充裕的時間休養,幫助傷口恢復。

聯新國際醫院發現有些人反向思考,趁著防疫期間到醫院做臉部小美容。(記者李容萍攝)

聯新國際醫院發現有些人反向思考,趁著防疫期間到醫院做臉部小美容。(記者李容萍攝)

醫學美容科主任許時琮也說,有些醫美治療會有小傷口或瘀青,需照護數日時間恢復,雷射除斑傷口結痂脫落需要7至10天,埋線拉提如果有輕微瘀青,大約是1週左右的時間恢復。戴口罩只要不悶熱,或是不要有太多講話的水氣,對傷口復原不會造成影響;如果是雷射術後,戴口罩反而有助於防曬與保濕。

還有另一類趁著防疫期間到醫院的族群是高端自費健檢,有些公司老闆或企業主管,平時忙於工作,挪不出空閒安排健康檢查;現在受疫情影響,多項活動和會議都取消或延期,甚至連出國行程都省下來,因此有較充裕時間到醫院做完整的健康檢查。

聯新尊爵健康會館採病檢分離,在此新冠肺炎疫情中,特別設立「健檢專屬獨立通道」,讓民眾於健康檢查時,避免接觸病患,而且安排專人全程帶檢,讓健檢做的更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