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韓國瑜推5大線上計畫 電競賽照辦採線上對戰

高雄市府今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後,宣布配合中央將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市長韓國瑜(中)並表示推動5大線上計畫。(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府今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後,宣布配合中央將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市長韓國瑜(中)並表示推動5大線上計畫。(記者方志賢攝)

2020/03/16 20:44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府今下午召開防疫會議後,宣布配合中央將禁止高中職以下師生出國。市長韓國瑜也表示推動5大線上計畫,包含高雄電競賽事如期舉辦,並採取線上對戰模式、展示遠距教學、懇親線上會面、線上掃墓及線上上班等方式。

韓國瑜表示,防疫會議討論5重點,第1是向外界展示如何遠距教學,用線上的教育設備;第2、高雄電競賽事一樣舉辦,以線上對戰模式,降低人與人接觸;第3、懇親規劃改以線上會面方式,讓民眾向在長照中心的長輩請安、問好。韓國瑜說,第4、清明掃墓即將到來,線上掃墓也是一種表達的方式;第5、公部門辦公模式的改變,目前也正在規劃改由線上上班模式。

衛生局長林立人也表示,為避免社區感染,中央要求地方擴大採檢的醫院,高市原有12家指定隔離醫院,再加入12家醫院,總計有24家,同時負壓隔離病床也從164床增加為175床,另外1人1間非負壓隔離病房也增至164床。林立人說,目前全球已是大流行,很難避免境外移入個案進入社區造成疫情傳播,倘若高市爆發首例本土確診個案,疫調不出確切感染源,將報請應變會議要求轄區社區公園的遊樂設施、百貨賣場、醫療等機構所屬固定式、機械式的遊樂設施,如果經營業者1天不能至少3次清消,業者就必須暫停使用處分。

民政局長曹桓榮指出,因應清明節掃墓,公立納骨塔全面取消法會,希望掃墓分流祭拜,一來是時間分流,不要集中清明假期,第二個方式的分流是傳統掃墓外,也可透過線上祭祖替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