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蓋新橋盼地方取好名 現場有人喊「國瑜橋!」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視察前鎮河新建橋樑工程預定地。(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上午視察前鎮河新建橋樑工程預定地。(記者王榮祥攝)

2020/03/16 10: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前往前鎮河下游、市府計畫設置新橋樑的地點會勘,除了解橋樑工程內容與後續效益,也當場鼓勵地方能為新橋取個好名字,現場人群中隨後有人高喊「國瑜橋」啦,讓場面略為尷尬。

高市工務局說明,新橋工程定名為前鎮區中山四路東側跨越前鎮運河銜接凱福街車行橋工程,設計為鋼拱橋、橋寬16.5公尺、長55公尺,路行規劃為雙向4線道、另有兩公尺寬人行道,總工程經費估1億487萬元、工期380天,預定今年暑假發包、明年暑假前後可完工。

工務局評估,該橋可有效舒緩中山四路靠近前鎮河一帶車流,也能串連前鎮河兩側發展,且未來前鎮河上主要聯通的媽祖港橋改建時,新橋也是代替通道。

韓國瑜指出,新工處推動各項工程到現在都沒停過,像中華路地下道填平就佳評如潮,他感謝最棒的工務團隊、也感謝在地議員大力爭取,但也要請大家幫忙想一想這橋的名字,也請地方議員做民調、叫一個比較好聽、浪漫的名字 。

韓國瑜隨後就近到河畔視察施工預定地點,由工務局長吳明昌現場解說,簇擁在韓國瑜周遭的人群裡突然有人喊聲:「叫國瑜橋啦、國瑜橋」, 讓現場略為尷尬。

前鎮河新建橋樑預定空間。(記者王榮祥攝)

前鎮河新建橋樑預定空間。(記者王榮祥攝)

前鎮河新建橋樑示意圖。(記者王榮祥攝)

前鎮河新建橋樑示意圖。(記者王榮祥攝)

前鎮河興建橋樑示意圖,下方為中山四路。(記者王榮祥翻攝)

前鎮河興建橋樑示意圖,下方為中山四路。(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