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台華輪確定更名台澎輪 楊曜保證4年建新船

新台華輪建造有譜,立委楊曜保證4年內投入營運,並更名為台澎輪。(記者劉禹慶攝)

新台華輪建造有譜,立委楊曜保證4年內投入營運,並更名為台澎輪。(記者劉禹慶攝)

2020/03/16 09:5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歷任3任縣長、耗時10餘年時間空轉的新台華輪建造案,去年底又回歸原點,權責由地方政府回歸中央,立委楊曜接手監督,立即展現高效率,除了保證新船4年內投入營運外,更定調新台華輪更名為台澎輪。

始終只聞樓梯響的新台華輪規劃案,原本為中央規劃案,2011年底經行政院核定18億經費,交由澎湖縣政府執行汰建預算,但澎湖縣政府因政權更替,經過多次設計變更,因而延宕多時,2019年5月縣長賴峰偉與議長劉陳昭玲為了打造快速且多功能使用的新台華輪,由楊曜向行政院長蘇貞昌爭取提高汰建經費共計23億,再增加5億經費。

由於建造新台華輪過程一波三折,加上未來由中央還是地方政府自負盈虧,也一直讓財政困難的澎湖縣政府頭痛,去年9月蔡英文總統蒞臨澎湖,現勘橋樑改建及澎防部遷移案時,同意由中央自今年起接手執行台華輪汰建計畫,才又回歸中央立委監督職權,立委楊曜接手後,立即展開高效率監督,要求行政院4年內讓新船加入營運。

楊曜表示,檢視過去5年台華輪的營運狀況,發現載車、載貨需求量大於供給,未來新船的設計應增加空間載運貨物與車輛、並提高卸載的便利性,同時也請航港局思考增加冷凍設備以滿足民生需求。對於載客量長期不理想,新船應提升服務設施的舒適度,增加旅客搭乘意願,未來營運方也應提出增加旅客量的方案,讓營運更加穩健。

台華輪近5年統計數據,載貨量大於載客量。(記者劉禹慶攝)

台華輪近5年統計數據,載貨量大於載客量。(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