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疫區現場》南加州疫情釀恐慌 台僑:住台灣超幸福

劉小姐(左)與丈夫旅居美國南加州,平時以經營民宿為生。(劉小姐提供)

劉小姐(左)與丈夫旅居美國南加州,平時以經營民宿為生。(劉小姐提供)

2020/03/14 16:26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隨著武漢肺炎疫情延燒,美國總統川普週五正式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住在加州的台僑劉小姐指出,目前當地已經買不到各種乾貨、冷凍食品與防疫物資,再加上隔壁城市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傳出1日有3人確診,現在大家都「挫咧等」,「我只能說住在台灣真的超幸福!」

最近剛升格為人母的35歲劉小姐,已經從台灣移居南加州18年,目前在洛杉磯威尼斯(Venice Beach)經營民宿。針對近來的武漢肺炎疫情,她透露,口罩等防疫物資早在一月底就被中國人掃光,而當地在兩週前曾出現即將封城的假新聞,又導致民眾瘋搶各種民生物資,在Costco等大賣場內也都出現「衛生紙之亂」。

劉小姐說,今天總統川普宣布國家進入緊急狀態,學校都停課了,很多人也都可以在家上班,這種「半封城」的狀態讓當地又出現一波物資搶購潮,再加上隔壁的聖塔莫尼卡今傳出有3人確診,疑似出現群聚感染,使得現在超市內的乾貨、冷凍食品幾乎全被掃光,各種殺菌用品更是已經完全買不到。

對於美國的疫情發展,劉小姐坦言「很不樂觀」。她提到,由於國情的不同,即使疫情不斷擴大,現在當地路上還是很少看到戴口罩的人,加上美國人平常很少看醫生,導致先前實際去檢測的人非常少,直到本週才開始有比較多人去檢驗,所以大家現在都是「挫咧等」。

「在美國就算確診,只要症狀不重,醫院也是叫你自己回家休養。」劉小姐無奈表示,美國政府的應變太慢,對確診者的治療也不像台灣那麼積極,這一點讓讓很多人都感到憂心,「我只能說住在台灣真的超幸福!」

劉小姐說,因為她的客人大多來自歐洲,她早在兩週前就已經乾脆把民宿關掉,以免受到疫情波及,如今只希望疫情早日過去,讓大家回到正常的生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