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藍色多瑙河」再現 網譏「苗栗連水溝都是藍的」

苗栗縣竹南鎮國泰路、真如路口旁水圳,被民眾發現圳水呈藍色,拍照PO網。(記者彭健禮翻攝)

苗栗縣竹南鎮國泰路、真如路口旁水圳,被民眾發現圳水呈藍色,拍照PO網。(記者彭健禮翻攝)

2020/03/14 11:57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竹南鎮國泰路、真如路口旁水圳,於昨天被民眾發現圳水呈藍色,質疑有工廠偷排污水,因去年竹南鎮另一處溝渠,也曾發生過溝水變藍青色,譏嘲是「苗栗連水溝都是藍的」。苗栗縣政府環保局今天表示,接獲陳情到場污水已流散,但會針對上游2家印刷工廠實施稽查追蹤。

有民眾昨天下午發現竹南鎮國泰路、真如路口一旁水圳呈藍色,拍照PO上臉書社團「竹南大小事」,並諷刺「今天的水溝很漂亮呢!不知道大家經過時候有沒有注意到」,網友紛紛回應直呼誇張。

不少網友創意調侃,說:「藍色多瑙河,可以發展觀光,要發大財了」、「苗栗連水溝都是藍的,懷疑?」及「聽說下去一趟 就能成為阿凡達星人」。

環保局表示,民眾發現圳水異樣在昨天下午5點許,環保局於昨晚6點半許,才接獲陳情,隨即調派竹南駐點稽查隊人員於5分鐘左右到場,但污水已流散,無法採樣化驗。

不過,環保局指出,該水圳上游有2家印刷工廠,不排除是工廠未依規定處理,把清洗機器的廢水逕自放流,會追蹤稽查。

環保局表示,今年起,已在竹南編排駐點稽查隊,執行竹南、頭份地區的環保案件陳情稽查勤務,可於5到10分鐘到場,也請民眾發現疑似公害污染,隨即通報,以利查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