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疫區現場》紐澤西台灣人:超市生鮮都搶光、知名餐廳空無一人

大賣場的衛生紙、礦泉水都搶光,Kiwi Lu笑說最近才第一次看到好市多的牆壁,物資有短缺情況。(Kiwi Lu提供)

大賣場的衛生紙、礦泉水都搶光,Kiwi Lu笑說最近才第一次看到好市多的牆壁,物資有短缺情況。(Kiwi Lu提供)

2020/03/14 12:51

〔記者林曉雲/台北─紐澤西越洋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宣佈,因中國武漢肺炎疫情,美國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美國目前有超過1700例確診病例,40例死亡。台大畢業留美,在美國成家立業逾20年的Kiwi Lu接受本報記者訪問時表示,她和先生上週開始就改為在家上班,小孩也在家遠距線上學習,對美國人民來說,緊急狀態代表政府有計畫展開防疫,不是代表疫情失控,所以不會因此更緊張,但因紐澤西有很多義大利裔,義大利疫情嚴重到封城的消息,對這裡的人民震撼更大,因覺得害怕和惶恐,衛生紙、礦泉水都搶購一空,連生鮮也賣光,知名餐廳則空無一人。

Kiwi Lu原本在大學教書,最近才轉到業界在紐約一間公司上班,家住紐澤西,每天要搭一個小時公車入城,她表示,公司在曼哈頓附近,因為有好幾個確診案例,上週二公司即宣布改為在家上班,她的先生則是美國德拉瓦大學教授,學校出現一個確診,全校在2個小時內宣布立即停課,並展開線上授課,預計下學期才能回學校上課。

Kiwi Lu說,上週三一早,學區因為有小孩有接觸史,學校當天即宣布不上課,隔天起改為在家遠距教學,她所住的學區有1個高中、2個國中、8個國小,全改為遠距學習,但也有學區因準備不及,直接讓學生放假2週到4週,小孩線上學習和考試,家長要盯著看,不過家長都在家上班,所以還應付的來。

線上學習不只是學科,體育課和音樂課都照上,老師會發電子郵件要求學生連結郵件中的網址,跟著YouTube跳體操20分鐘。

Kiwi Lu表示,讀中學的孩子原本就很熟悉老師寄電子郵件指派作業,但讀小學的孩子就需要時間適應遠距教學,在開始遠距教學前,學校先調查學生能否上網,對沒有軟硬體資源的學生,立即發送免費筆電及網路。

在日常生活用品及防疫物資部分,Kiwi Lu說,她之前已有準備一些,不過全家人一整天都在家,日常生活用品還是有點短缺,美國人因為現在才開始搶購,所以搶的很誇張,衛生紙、礦泉水都搶光,她笑說最近才第一次看到好市多的牆壁,物資有短缺情況,連超市生鮮也都賣光,大家不去餐廳吃飯,一位難求的知名餐廳幾乎空無一人,他們全家今天去餐廳吃飯,因為都是空桌,也不用擔心其他人,餐廳把過往提供一大瓶蕃茄醬改成小包裝,以避免客人摸到瓶子,加強防疫。

Kiwi Lu表示,美國人都不載口罩,她坐公車上班,只有她一個人戴口罩,進曼哈頓後到公司要走路10分鐘,沿路不到10個人戴口罩,戴口罩有白人也有亞洲人,但很難買到口罩,在地商店早就賣光了,醫療級和非醫療級全賣光,她住緬因州的朋友說藥房還有口罩可以買,要寄口罩給她。

美國人認為戴口罩不如勤洗手,很認真的洗好手,就會達到殺菌的效果,美國人比較常用的是消毒噴霧和乾洗手,很少有人用酒精消毒。

Kiwi Lu和先生的家人都在台灣,家人會擔心叫她回台灣,台僑社團有人說要趕快回台灣,也有很多人附和,但她覺得此時反而不宜,從美國去台灣,也需要長途旅行,同樣有風險,防疫期間已在家上班和學習,接觸到的只有家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大賣場的衛生紙、礦泉水都搶光,連生鮮賣肉區也賣光。(Kiwi Lu提供)

大賣場的衛生紙、礦泉水都搶光,連生鮮賣肉區也賣光。(Kiwi Lu提供)

以前一位難求的知名餐廳現在空無一人,餐廳把大瓶蕃茄醬改為一小包防疫。(Kiwi Lu提供)

以前一位難求的知名餐廳現在空無一人,餐廳把大瓶蕃茄醬改為一小包防疫。(Kiwi Lu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