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智堅發想製作木橋遊具 長鼻浣熊跑酷玩整場萌翻

木橋遊具讓長鼻浣熊跑酷玩整場萌翻!(記者蔡彰盛翻攝)

木橋遊具讓長鼻浣熊跑酷玩整場萌翻!(記者蔡彰盛翻攝)

2020/03/14 10:45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立動物園開園邁入第3個月,天氣好時總會吸引上萬人入園,其中「人氣王」長鼻浣熊近日多了新遊具木造橋梁,讓習慣生活在樹上的牠們,能有更豐富的攀爬空間,其中可愛吊橋是來自市長林智堅的巧思,取材自動物園施工剩餘的原木特製,要讓長鼻浣熊「跑酷」玩整場,也響應環保資源再利用。

動物園長楊礎遠說,林智堅與園方巧思激盪的遊具,以廢棄木桿作組合搭配,完成後的木造棲架兼具覓食、藏匿、休息,和攀爬等功能。這樣浣熊就不會因為棲地單調,而被制約式的活動,進而發展出更多樣化的活動習性。

楊礎遠說,動物園再生計畫是以友善動物、保留歷史回憶、生命教育為核心價值,是一座「沒有籠子」的動物園。友善動物不只侷限在拿掉籠子,還要讓動物有更大的活動空間,並且豐富化它們的棲地。因此,園方持續增進棲地設施,讓動物「動起來」,可有更多元的環境互動,以增進動物的身心健康。

新竹市政府在去年重新開園前,也曾舉辦動物工作坊,當時邀請許多家長帶孩子製作馬來猴的輪胎遊具、浣熊的罐裝飼料遊具。當時林智堅就主動要求參與浣熊遊具製作,便利用假日的空檔,和他的孩子們組裝這座連接兩個木架的橋樑。雖然使用的是工程剩餘的木材,但經過林智堅與孩子們一番綁紮,變成為浣熊可奔跑其上的小橋。

楊礎遠指出,野生的長鼻浣熊大部分生活於樹上,天然樹林複雜的環境讓長鼻浣熊可以有豐富的活動空間,但園內展區空間限制,所以製作遊具給浣熊。他還說,就像人類隨年齡成長需更換玩具,動物也要適時的變化環境,讓他們不會無聊或行為單調刻板。

巧思激盪的遊具,以廢棄木桿作組合搭配,完成後的木造棲架兼具覓食、藏匿、休息和攀爬等功能。這樣浣熊就不會因為棲地單調,而被制約式的活動。(記者蔡彰盛翻攝)

巧思激盪的遊具,以廢棄木桿作組合搭配,完成後的木造棲架兼具覓食、藏匿、休息和攀爬等功能。這樣浣熊就不會因為棲地單調,而被制約式的活動。(記者蔡彰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