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庇護生遭桃客司機罵「頭腦笨笨要吃藥」 工廠女老闆痛批太惡劣

庇護生在滂沱大雨中淋得全身濕。(讀者提供)

庇護生在滂沱大雨中淋得全身濕。(讀者提供)

2020/03/13 19:56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弱勢不是我們願意,請同理心對待!」本報今天接獲桃園市龜山區亮羽洗衣店陳情表示,今早有2位庇護生搭公車時,被司機大哥指責坐錯公車,還說2人頭腦笨笨要吃藥,嚇得2位庇護生提早下車,在滂沱大雨下走了1公里多的路到庇護工廠,淋到全身濕,砲轟司機「毫無同理心」。對此桃園客運坦承確有此事,並派員到工廠致歉,後續將對司機進行職業訓練,祭出服務獎金減半等懲處。

亮羽洗衣負責人劉大姐氣憤的說,今天2位庇護生跟以往一樣坐上午9點50分車站發車的班次,到龜山時桃園客運5057路線的司機就説他們坐錯車,説他的車沒有到頂湖二街,把這二位庇護生嚇得半死,原先應在頂湖二街才下車,嚇得他們提早在頂湖九街就下車。

劉大姐不滿,司機明明知道2位庇護生在亮羽洗衣工作,知道庇護生要下車,也不會提醒2人這樣太早下車,當時下著大雨,2位庇護生1位行動緩慢、1位走路一拐一拐,都沒有辦法撐傘,兩個人就這樣淋著大雨,步履蹣跚地走到亮羽洗衣,走到工廠已經全身濕透了。

「司機真的相當可惡,沒看過那麼惡劣的人!」劉大姐痛批,警察在龜山區公所看到庇護生都還會幫忙載上山,司機竟然放任兩個行動不便的庇護生在雨中走,事後還辯稱一切都是誤會,因為他平常不是行駛這條路線對路線不熟悉,才會跟庇護生說搭錯車,但劉大姐說,司機明明就知道這2人是在工廠工作庇護生,公車都已經開到中央造幣廠,難道還會有別條路可走嗎?「一切根本都是在硬拗」!

劉大姐心疼的說,這些孩子是無辜的,他們也很想要跟一般人一樣聰明才智兼備,請大家要同理心對待,也希望以後不要再有類似情形發生,司機應發揮服務態度及精神,更友善的對待這些身心障礙的小朋友,也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包容。

桃園客運對此表示,經查丁姓司機坦承確實此事,也對於自己應對態度不佳,感到相當懊悔,由於丁男平日都是開5063,今天因為調度問題改開5057,因為對路線不熟悉才造成此誤會。

桃園客運表示,後續將對於駕駛進行職業訓練,也會祭出服務獎金減半等懲處,今天下午公司已派員到場表達歉意,得到對方諒解,明天司機也會親自前往工廠向小朋友道歉,也期盼社會大眾可以給駕駛一個改過機會。

桃園客運派員到場致歉。(讀者提供)

桃園客運派員到場致歉。(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