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更便民!首申辦護照全程服務 屏市戶政所3/16起試辦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說明屏東市戶政事務所試辦的首申辦護照全程服務措施。(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說明屏東市戶政事務所試辦的首申辦護照全程服務措施。(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13 10:41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地形狹長,偏遠地區民眾前往高雄申辦護照單趟需花費2至3小時,相當不便,屏東縣政府為更便民,與外交部領事事務局合作,自下週一(3月16日)起在屏東市戶政事務所試辦「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代收代領護照。

屏東縣政府民政處表示,過去首辦護照對恆春及附近地區民眾頗不便,前往高雄單趟就要花2至3小時,苦不堪言,而外交部南部辦事處每半年在恆春戶政事務所,辦理行動領務護照申請收件服務,每次收件件數都達150件以上,顯見鄉親需求。

3月16日起在屏東市戶政事務所試辦的「首次申請護照親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只要是在台設有戶籍且無緊急需求的首次申請護照國民(不具僑居身分),就可以到戶政事務所先辦理人別確認,再由戶政事務所將護照申請書電子傳輸到外交部審核及製作護照。

民眾持「繳款暨證明單」到指定的5大超商、郵局或農漁會繳納護照規費(每件須另付手續費15元),在繳費後8個工作天,就可以持「繳款暨證明單」到原申辦的戶政事務所領取護照,或選擇自付快遞費用由外交部將護照郵寄至指定地址(貨到民眾自付郵資),落實「一處收件、全程服務」的理念,縣府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屏東縣政府也提醒,該便民措施僅針對首次申請護照者,不適用換領及補領護照,急需護照的民眾,仍可向戶政事務所辦理人別確認後,委託親屬、同事或旅行社代為到外交部領事事務局或外交部中部、南部、東部及雲嘉南任一辦事處申辦,或親自到外交部各申辦地送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