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出門!高雄小港醫院推視訊防疫

小港醫院感染內科主任張科與小港區長李元新進行防疫視訊。(記者方志賢攝)

小港醫院感染內科主任張科與小港區長李元新進行防疫視訊。(記者方志賢攝)

2020/03/12 20:0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小港醫院推出「社區據點視訊防疫」,與小港區公所、小港警分局合作,民眾若不清楚防疫相關資訊,可透過各單位的窗口提出問題並彙整後,由小港醫視訊回覆,未來也希望推廣到小港各里辦公室,健全小港的社區防疫網絡。

這項「社區據點視訊防疫」今啟動,由小港醫院感染內科主任張科與小港區長李元新視訊,李元新提及如何加強清潔消毒,以防社區感染?張科則說,勤洗手比戴口罩更重要,另外減少出入公共場所,均可避免遭感染的風險。

小港醫院院長郭昭宏也說,「社區防疫網」是主要核心概念,為迎戰未來可能發生的社區感染,選定小港區公所、小港警分局及小港區鳳興里等單位為試辦單位。

郭昭宏說員工或里民若對武漢肺炎的各種訊息搞得霧煞煞或不敢進醫院進行藥物諮詢,均可透過各單位的窗口提出問題,港醫會有專責人員蒐集問題後統一以書面或視訊回覆,未來會視實施情形,推廣至小港各里,健全社區防疫網絡。

小港醫院呼籲,養成良好衛生習慣是預防傳染病的根本,也應避免出入醫院,如果要探病,視訊關懷就可,出入醫院會增加交叉感染,也會增加醫護負擔,能免則免,如果一定要去,務必遵守醫院陪病時間和限制,以降低感染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