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 議員問:基隆準備好了沒?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基隆廟口夜市及周邊商圈生意變得冷清。(記者林欣漢攝)

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基隆廟口夜市及周邊商圈生意變得冷清。(記者林欣漢攝)

2020/03/12 18:02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上個月鑽石公主號郵輪事件過後,基隆廟口夜市及周邊商圈生意變得冷清,今天基隆市議會臨時會,市議員都問「基隆準備好了沒?」對此,市府表示,會配合中央紓困與振興方案,在現在經濟動能很低的時候,主動關懷、培養基礎能力,等到市場再次打開時,才有能量在市場上競爭。

爆發武漢肺炎疫情的鑽石公主號郵輪,1月31日曾靠泊基隆港,船上2600多名旅客下船到故宮、九份、基隆廟口夜市等地遊玩,引起熱議,議員童子瑋說,加上日前網路謠傳仁愛市場、基隆廟口有人「中鏢」,仁愛市場整整一個星期沒有什麼人。

議員張顥瀚也說,武漢肺炎疫情不只在亞洲還擴散到歐美,未來可能要到第四季經濟才有可能復甦,對地方型中小企業,尤其是餐旅業產生非常大的衝擊,政府在經濟面上雖然已經有非常多的紓困方案,但對地方弱勢中小企業實質幫助為何,市府應主動積極瞭解並協助,在此時段推動轉型讓產業延續。

議員王醒之提到,部分勞工在紓困過程中是被忽略的,現在講的都是有一定雇主的產業勞工或企業勞工,但面對無一定雇主的勞工,比方說計程車司機等,一定受到疫情影響,而這段時間的薪資收入一定變低,市府是否有其他方案可以介入或協助。

產業發展處長林青海說,目前經濟動能降到很低,產業部分最主要還是經濟部的投入,其他包括交通部等部會也都有相關方案,市府都有做掌握跟對接,像交通部規劃中的3億元觀光亮點計畫,市府會先去理解相關的規則,再規劃研擬計畫提案爭取。

林青海說,經濟部的部分主要在市場跟商圈,已向經濟部提出有哪些市場跟商圈可以納入計畫方案範疇,也會主動關懷並彙整市府、中央資源提供企業瞭解或協助申請,在現在經濟動能很低的時候,其實最好是培養自身基礎能力,等到市場再次打開時,才有能量在市場上競爭,但在此時要投入開發新產品具有風險,政府這時要提供的就是承擔部分風險,在傳統產業、中小企業以及創新產業部分投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