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參與武漢接機 部桃兒科主任繼續值班

衛福部桃園醫院小兒科主任李倩瑜參與第二批武漢包機的接機任務,坦言身著防護衣坐在機艙內等候4小時是最難熬的時候。(記者陳恩惠翻攝)

衛福部桃園醫院小兒科主任李倩瑜參與第二批武漢包機的接機任務,坦言身著防護衣坐在機艙內等候4小時是最難熬的時候。(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0/03/12 06:20

首次上稿 00:46
更新時間 06:2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第二批武漢包機10日深夜返台,有3名醫師7名護理師隨行,其中,衛福部桃園醫院小兒科主任李倩瑜和護理長謝梨鈴一起參與此行任務的消息昨天晚上曝光,具有小兒科專長的李倩瑜坦言是自願報名,接下協助武漢包機返台的醫療任務,度過一波三折的接機工作後,休息數小時又返回崗位,儘管沒有門診,仍得處理兒科相關的行政事務,以及到急診室值班。

李倩瑜回想起這趟任務,全程長達10餘個小時身穿防護隔離衣、口罩及面罩、忍尿挨餓,特別是班機延誤4小時讓她覺得最難熬,連坐在商務艙內也無感,因為全身悶熱猛流汗,真的很熱!

她表示,參與接機的所有醫護人員無不全神貫注,深怕自己成為防疫破口,專心協助返國民眾的健康照護,雖然返台過程經過層層關卡,過程緊張卻也讓她很難忘,由於同行中有醫護人員曾有鑽石公主號的接機經驗,當有人提出是否要包尿布時,一度引起討論,最後還是由個人決定,而她也相當佩服接機過程中,民眾並沒有吵鬧,只是安靜地等待。

她說,在機上為了保護他人和自己,所以大家都全副武裝穿戴隔離衣、口罩和面罩,由於面罩平常在一線的急診、隔離單位或接觸的病人是高風險才會用到的,而一般看診,除非是飛沫暴露風險較高才可能會戴上面罩看診,不過這陣子大家對於武漢肺炎感染的疫情有點擔心,據她所知,有些診所醫生目前已戴上面罩看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