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番茄超級吸睛 屏東里港農民試種成功

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種出吸睛黑番茄。(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種出吸睛黑番茄。(記者羅欣貞攝)

2020/03/11 14:29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常見番茄是紅色,屏東縣里港鄉果農陳昱辰成功種出黑色番茄,深黑果皮具有許多營養成份,除鮮食還能加工製成各種加工產品,好吃又吸睛。

53歲原從事水電工程的陳昱辰,5年前離開職場,返鄉照顧年老雙親,家中4分多地原是承租給別人種植,雖然沒種過田的他,閒著也是閒著,於是收回田地自己耕作。

他說,以前在祕魯吃過黑番茄覺得很新奇,4年前他開始試種,經過馴化後已經在本地種植成功。黑色番茄結果初期是綠色,必須有充足陽光照射才能轉黑,否則最後還是紅色,所以陽光越強黑色越明亮,而屏東大太陽照射下,黑番茄長得特別漂亮,經常要修剪枝條讓陽光穿透。

陳昱辰指出,成串的黑番茄像一顆顆的紅肉李也像圓茄子,含豐富的花青素,開花後不再噴藥,藥檢合格,皮薄肉香略帶酸味,除鮮食也可入菜,加工成酵素、保養品,更能呈現出它的價值;黑番茄產期從12月到3月,產季即將結束,想嘗鮮的消費者不妨嘗試一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