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費停車成往事? 屏東潮州鎮將實施路邊停車收費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繼去年將舊三工處停車場委外經營後,該停車場週轉率大幅提升。(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縣潮州鎮公所繼去年將舊三工處停車場委外經營後,該停車場週轉率大幅提升。(記者邱芷柔攝)

2020/03/10 16:53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火車站周邊違停多、停車「一位難求」,是許多遊客造訪屏東縣潮州鎮後留下的印象,屏東縣政府除爭取前瞻預算,協助在鎮內打造兩處立體停車場,也規劃在鎮內辦理路邊停車格劃設與公告收費,最快今年就會上路,潮州鎮也將成為繼屏東市、東港鎮後,屏東縣第3個實施路邊停車收費的行政區。

屏縣交旅處指出,潮州鎮平日尖峰與例假日期間,停車供需失衡,常因違規停車造成道路壅塞,為改善地方停車問題,並因應行政院前瞻建設計畫,將在潮州鎮興建的「潮州停一立體停車場」及「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停車場」等2座停車場,今天邀集潮州鎮公所與潮州分局等單位展開討論,規劃將潮州鎮市中心區及前瞻停車場周邊路段納入收費管理。

已習慣免費停車多年的潮州鎮民,聽到停車收費消息反應兩極,陳姓民眾說,在地人停車相當守秩序,突然要劃收費停車格根本是「政府搶錢」。

黃姓鎮民則認為,火車站周邊及文化路、中山路等路段,長年有汽車違停、佔用車位情形,且因未劃設紅、黃線,執法單位於法無據,造成停車亂象不斷,停車秩序是城市進步的指標,支持收費管理,但建議收費標準與時段可以因地制宜。

屏縣交旅處強調,將辦理說明會蒐集地方意見,待獲得推動共識後,才會辦理停車格劃設與公告收費作業。

此外,潮州鎮公所繼去年將舊三工處停車場委外經營後,該停車場週轉率大幅提升,且周邊停車秩序良好,今年公所將再把停擺多年的第三公有市場闢建為停車場,預計暑假委外營運。

潮州鎮公所表示,前瞻兩處停車場目前持續進行中,加上鎮公所委外管理停車場,未來將為潮州增加逾300個停車空間,搭配縣府推動的路邊停車格管理,能紓解鎮內停車位不足的壓力,解決鎮內停車亂象,帶動潮州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