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騎電動車穿越溪中便道險滅頂! 高中生:還好會游泳

林姓高中生看著被打撈上岸的電動自行車。(記者張軒哲攝)

林姓高中生看著被打撈上岸的電動自行車。(記者張軒哲攝)

2020/03/10 16:07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今日清晨台中出現豪大雨,導致沙鹿區斗抵里、龍井區山腳里交界處南勢溪水位暴漲,原本地勢低窪處「溪中便道」積水。身高160公分林姓男高中生清晨5點多騎電動自行車要去轉搭公車,因天色昏暗騎下水路,跌入溪中,林生及時游上岸。他驚險指出,當時嚇死了,還好自己會游泳。

林姓高中生指著落水處。(記者張軒哲攝)

林姓高中生指著落水處。(記者張軒哲攝)

林生今日受訪表示,當時水位約有150公分深,脫困後趕緊打電話給爸爸,林父開車到場後,現場有機車涉水而過也拋錨,他趕緊將車子橫停,以免其他用路人冒險涉水。

南勢溪溪中便道將先封閉。(記者張軒哲攝)

南勢溪溪中便道將先封閉。(記者張軒哲攝)

此路段緊鄰鐵軌,是斗潭路橫越南勢溪的溪中便道,約15公尺路面,平日是龍井山腳里跟沙鹿斗抵里居民往來捷徑,每逢豪雨險象環生。

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表示,過去她爭取已經設置警示柵欄,但沒有設置水位感測器,必須透過人工方式操控;因為梅雨季將至,今日決定封閉道路,以免發生危險。

市府新工處指出,此路段已編列1300萬元興建橋梁,今日上網招標,預計明年2月完工,在完工之前,此路段會順應民意,先行封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