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滯留湖北月餘今搭包機返台 鄰長夫婦:希望趕快回家

滯留中國湖北鄰長來電跟家人報平安,表示想趕快回家。(記者陳冠備攝)

滯留中國湖北鄰長來電跟家人報平安,表示想趕快回家。(記者陳冠備攝)

2020/03/10 15:46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鄰長於春節前和妻子返回中國湖北省探望病危的岳父,未料武漢肺炎疫情爆發,至今仍無法返台,今日傳出鄰長夫妻有望於下午搭機返台,並將循「橫濱模式」,由我方人員派檢疫人員協助再登機。鄰長午間通過電話與家人報平安,確認人已在機場等待檢疫,也量了多次體溫,希望能趕快回家。鄰長媽媽表示,至少先回台灣,台灣比較安全。

當地里長表示,鄰長夫妻原本上月5日就能返台,後來因故繼續留在當地,他每2天就跟鄰長保持聯絡,鄰長說,當地一切還好,就是不能外出,希望趕快回台灣,終於等了1個多月終於又傳來好消息,今早立刻與鄰長通電話,確認鄰長夫妻已經一早就在機場進行檢疫,等候包機回台,但鄰長也擔心太高調會「破局」。

記者採訪里長期間,鄰長剛好來電,鄰長表示,他跟老婆目前健康狀況都還好,回台後願意配合政府一切政策,今早就到機場等候,確切時間還不確定,已經量了2、3次體溫,檢查沒問題就可以上飛機,他也說,可以返台心情比較放鬆,希望趕快回到家。

鄰長媽媽表示,她今早也是從其他媒體得知兒子將返台的消息,等了1個多月,至少終於等到好消息,雖然回台還要隔離2個禮拜,至少能回到台灣就好,台灣比較安全,很感謝政府、縣長等人的協助。

鄰長姊姊表示,弟媳娘家住在湖北郊區,家中養有雞、鴨與種青蔬,自給自足不成問題,唯一擔心的是何時才能回台灣,因為這件事,她4位姊弟從過年後就輪流到鄰長家幫忙照顧同住的老母親與1歲的小女兒,希望弟弟趕快順利回台,也希望趕快結束這場噩夢。

彰化鄰長家人表示,等了1個多月終於等到好消息,至少先回台灣,台灣比較安全。(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鄰長家人表示,等了1個多月終於等到好消息,至少先回台灣,台灣比較安全。(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