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配合鋒面實施人工增雨 中部以北水庫進帳1660萬噸

水利署實施人工增雨。(圖由水利署提供)

水利署實施人工增雨。(圖由水利署提供)

2020/03/10 12:2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台灣正處枯水期,全台各水庫蓄水量持續下降,不過適逢鋒面影響,水利署昨夜至今晨實施2波人工增雨作業,中部以北水庫都有明顯進帳,整體而言,水利署預估這波降雨可為中部以北水庫帶來超過1660萬噸雨水進帳。

枯水期、供灌用水、防疫用水等種種因素加乘,近期包括日月潭的指標九蛙、石門水庫的土地公廟等指標「重見天日」,令民眾憂心是否有缺水危機,不過水利署一再強調持續掌控水情中,枯水期水庫蓄水降低是正常現象,估計至梅雨季供水都無虞,並同時積極把握降雨時機實施人工增雨。

而昨夜起鋒面開始影響台灣,部分地區開始有明顯降雨,水利署表示,昨晚間就備妥作業能量,人工增雨作業團隊也徹夜守候最適時機,於晚間9時40分於石門、寶二、永和山、明德、鯉魚潭進行地面人工增雨作業,今晨1時40分又再接續施作。

依據水利署最新統計資料,自昨日20時至今日8時,翡翠水庫已進帳100萬噸、石門水庫也有75萬噸、鯉魚潭50萬噸,中部以北共有327萬噸進帳;水利署也預估,這波降雨可為中部以北帶來超過1660萬噸的進帳,其中翡翠水庫可達450萬噸、石門水庫400萬噸、鯉魚潭水庫270萬噸,永和山及日月潭水庫也都超過100萬噸。

水利署表示,枯水期間持續嚴密監控各水庫蓄水狀況,以確保供水無虞。已與氣象局及國防部空軍單位建立了完整的合作機制,只要天候條件合適,不分晝夜,均會機動進行人工增雨作業,務期為水庫挹注更多蓄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