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奔波到基隆 汐止第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今啟用

汐止第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10日啟用。(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汐止第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10日啟用。(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2020/03/10 09:46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新北市汐止區民眾要考機車駕照,過往需奔波到基隆監理站練習,市議員張錦豪向市府爭取在汐止在地設置機車考照練習場,經評估後地點選在大同路二段與鄉長路口的鐵路橋下,今天啟用,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白天晚上、陰天晴天都能使用,張錦豪說,他的團隊星期六上午10點至中午12點都會到現場服務。

2月新北市長侯友宜到汐止座談時,當地橋東里長陶威中就有當面向侯反映,汐止欠缺機車考照練習場一事,張錦豪說,他要特別要感謝陶威中里長全力協助,原本想進一步爭取在原場地考照,路考部分是標準規格沒問題,但筆試必須要有室內空間及電腦,考量目前周遭無室內空間,仍待未來進一步克服。

新北市交通局交通安全科長林昭賢表示,新北市境內目前已有林口等14座機車練習場,而過去汐止地區想考機車駕照的民眾往往需奔波到基隆監理站練習,因此交通局特別與交通部台鐵局協調,租借鐵路高架橋下用地,規劃為機車考照練習場,場內標線比照公路總局考驗場地標準圖施作,鋪設水泥路面及增設夜間照明設備,並於護欄旁加設輪胎防撞等安全設施。

交通局表示,105年起考照新制上路,目前機車考照共有8大關卡,其中「直線平衡駕駛」、「直角轉彎」為民眾最常卡關,交通局也特別整理出過關祕笈,準騎士們可以透過掃描QR CODE觀看影片,建立正確騎乘觀念,再參加路考。

交通局也提醒民眾使用機車練習場時,務必自備合格機車、佩戴安全帽,並由已有機車駕照的親友載往練習,汐止機車考照練習場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到晚上9點,練習時請依序輪流練習,並依場內標線指示方向行駛,切勿逆向行駛。

張錦豪說,有鑑於年輕人及新住民對機車考照的資訊不甚了解,未來他的服務團隊將在每個星期六上午10點到12點駐點提供考照諮詢服務,他更自費購買一百本機車考照手冊供民眾借閱,以實際行動服務大家。

汐止第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10日啟用,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汐止第一處機車考照練習場10日啟用,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9點到晚上9點。(新北市交通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