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鵬灣水筆仔、紅海欖大爆發! 看紅樹林、彈塗魚正是時候

2020/03/09 20:12
東港大鵬灣水筆仔、紅海欖大爆發,看紅樹林、彈塗魚現在正是時候。(記者葉永騫翻攝)

東港大鵬灣水筆仔、紅海欖大爆發,看紅樹林、彈塗魚現在正是時候。(記者葉永騫翻攝)

〔記者葉永騫/東港報導〕東港大鵬灣水筆仔、紅海欖大爆發,濕地上紅樹林結實累累,還有招潮蟹、彈塗魚可以欣賞,相當有趣。

屏東大鵬灣共復育有10幾公頃的紅樹科植物,有水筆仔、紅海欖、紅茄苳、海茄苳、欖李5種,每年2~4月是結果期,現在正值大爆發的時候,觀賞紅樹生態正是時候。

彈塗魚跑到陸地上活動。(記者葉永騫翻攝)

彈塗魚跑到陸地上活動。(記者葉永騫翻攝)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處表示,「紅樹林」是源於一種紅樹科植物紅茄苳的特徵,可以提煉紅色染料,中文名稱叫做紅樹,被植物學家通稱這種生活在半鹹水的植物為紅樹林。

水筆仔發展出胎生果實,主因在種子萌芽需要充足的水份與氧氣,而紅樹科植物生長所處的環境是在潮濕缺氧且鹽份高的水澤軟泥土,不適合種子的發芽與幼苗的生長,因此才會發展出胎生果實機制。

紅海欖結實累累。(記者葉永騫翻攝)

紅海欖結實累累。(記者葉永騫翻攝)

想要觀察紅樹林生態,可以到通過環境教育場域認證的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人工濕地,不但有全台灣各種紅樹林科植物,還有招潮蟹、彈塗魚可以欣賞,團體電話預約,可洽鵬管處(08)8338100#163,遊憩課許小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