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地下化民宅緩拆 文史團體將備資料再提報文資

台南市前鋒路張家民宅因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定拆除,行政訴訟案未宣判決定暫緩。(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前鋒路張家民宅因鐵路地下化工程原定拆除,行政訴訟案未宣判決定暫緩。(記者劉婉君攝)

2020/03/09 19:31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鐵路地下化計畫原定明天強制拆除前鋒路張家民宅,但因張家提出的行政訴訟案將於4月8日宣判,鐵道局中部工程處宣布將暫緩強拆,待4月8日後再擇期執行。

而張家民宅內的清代古井,曾於去年5月提報文資,台南市文資處邀集審議委員會勘後,決議不列冊追蹤,台南文化守護行動聯盟原本要在今天下午補充資料後,趕在明天強拆前再度提報,如今鐵道局緩拆,行動聯盟也將在資料準備更齊全後,向文資處提報。鐵道局表示,南鐵地下化共有340戶需拆遷,迄今年2月27日為止,仍有9戶堅決拒絕點交,因整體計畫期程已延宕1年以上,也有負大多數台南市民對鐵路地下化的託付,故原定在明天執行強制拆除東區前鋒路的民宅。

不過,因部分拆遷戶不滿用地路權範圍及施工方式調整的變動,對內政部提起都市計畫事件行政訴訟案,由高雄高等行政法院受理承審,預定4月8日宣判,鐵道局再三考量,為能儘量消弭民眾質疑,更確認依法行政之正當性,決定暫緩強拆。

鐵道局原定10日強制拆除台南市前鋒路張家民宅,今天臨時決定暫緩。(記者劉婉君攝)

鐵道局原定10日強制拆除台南市前鋒路張家民宅,今天臨時決定暫緩。(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