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根留台灣」逃過斷鏈危機!彰化玻璃大廠訂單成長40%

專作玻璃加工製造的台明將公司,今年訂單成長40%!(記者劉曉欣翻攝)

專作玻璃加工製造的台明將公司,今年訂單成長40%!(記者劉曉欣翻攝)

2020/03/07 19:05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全球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更是重災區,而堅持「根留台灣」的台明將公司,今年第一季玻璃加工製造訂單就成長40%!

台明將董事長林肇睢表示,這次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大爆發,中國不只是疫情的重災區,更將會動搖其世界工廠的地位,也讓來全球產業在未來布局,更會分散風險,以避免過於依靠單一國家所產生的斷料、斷鏈的情況。

林肇睢強調,今年接到日本連鎖百貨生活用品供應商200萬美金訂單;而停了10年沒有下訂單的世界家具大廠,也重新下訂200萬美金訂單。

林肇睢說,這兩筆訂單都具有指標的意義,因為這家日本業者的領導者,特地走訪位於彰化的台明將公司,就是為了敲定合作契約,建立雙方的夥伴關係,日本業者的考量就是台灣各方面局勢都穩定,加上玻璃相關產業鏈完整,零組件不必外求,產品可以在台灣就可以完成交件。

而世界家具大廠重新下單,林肇睢認為,這就是全球品牌已經在調整採購策略與路線,以往都是以價格競爭做為唯一考量,台灣往往不敵低價搶單,這對始終堅持「根留台灣」的台明將更是產生巨大衝擊,如今全球品牌再度來下單,這代表台灣生產、台灣製造具有一定的品質與信任,不必再以削減價格來搶單。

林肇睢表示,台灣玻璃產業發揮打群架精神,讓上下游協力廠商相互合作,也因為生產鏈都在台灣,就算這次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也不會斷料或是斷鏈,加上台灣一流的公衛體系,都為台灣搶單發揮關鍵的加分作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專作玻璃加工製造的台明將公司,今年訂單成長40%!(記者劉曉欣翻攝)

專作玻璃加工製造的台明將公司,今年訂單成長40%!(記者劉曉欣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