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VR遊戲互動、智能認養!新北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啟用

侯友宜體驗VR智能互動遊戲。(記者周湘芸攝)

侯友宜體驗VR智能互動遊戲。(記者周湘芸攝)

2020/03/07 16:59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首座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今天於板橋動物之家啟用,內含展示體驗館、VR智能互動、智能認養等設施推廣生命教育。市長侯友宜致詞表示,自己家中也有飼養寵物犬,有時候甚至比女兒還常互動,「仔細想想好像比女兒還值錢」,其實毛小孩就跟家人一樣需要呵護。

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啟用,民眾前來體驗不僅能取代原先領養寵物需上的生命教育課程,未來也可與學校、藝術創作者及動物之家志工合作舉辦活動。園區內含展示體驗館定期規劃動物藝術展出,還有毛寶貝專屬美食DIY區與美容SPA區,另也推出智能認養區將動物即時影像顯示於電子看板,方便民眾挑選認養,智能科技VR互動遊戲則推廣生命教育。

侯友宜今參與剪綵儀式,不僅至各場館進行體驗,還現場餵食園區寵物犬「大頭」,他致詞時更笑說,自己家中的寵物犬叫牠、抱牠都會有回應,不像女兒有時候都不見得會理他,毛小孩是家中的一份子,也呼籲大家「飼養不棄養」。

動物保護防疫處長陳淵泉表示,自《動物保護法》修法全面施行零撲殺政策,新北市決定以生命教育取代增建收容空間,重新規劃板橋動物之家空間配置。他認為,與其等民眾棄養再來收容,不如落實生命教育宣導民眾正確觀念。新北市轄內共有8所動物之家,預計2年內可全面提供智能認養設備,讓民眾在家即可透過App挑選欲認養的寵物。

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設有毛寶貝專屬美食DIY區與美容SPA區。(記者周湘芸攝)

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設有毛寶貝專屬美食DIY區與美容SPA區。(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首座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今天於板橋動物之家啟用。(記者周湘芸攝)

新北市首座毛寶貝生命教育園區今天於板橋動物之家啟用。(記者周湘芸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