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衛武營高規格防疫 觀眾連續咳嗽不得入場看演出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規格防疫,觀眾連續咳嗽不得入場看演出。(記者陳文嬋攝)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高規格防疫,觀眾連續咳嗽不得入場看演出。(記者陳文嬋攝)

2020/03/07 13:22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澳籍音樂家確診武漢肺炎成防疫破洞,因應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眾集會指引,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更高規格防疫,由連續咳嗽是武漢肺炎的標準症狀,針對觀眾若有連續咳嗽情況,不得入場看演出,將協助辦理退票。

此外,衛武營為安排座位,讓觀眾觀賞節目能保持1公尺適當距離,針對售票票房超過5成節目,或演出團隊近14日有中港澳等旅遊史節目,均先取消演出,後續仍待敲定檔期,才會辦理重新購票,迄今總計44檔節目延期或取消,其中12檔主辦、32檔外租異動。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因應武漢肺炎防疫措施,即日起依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最新公布的公眾集會因應指引,與文化部因應原則,提升強化衛武營整體防疫措施。衛武營先行調整3至4月主辦節目,為讓觀眾觀賞期間能保持約1公尺適當距離,座位安排將採間隔座法或其他保持適當距離安排。

衛武營表示,凡售票票房超過5成的節目,或演出團隊於預訂來台之前近14日有中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旅遊史的節目,均取消演出,並協助觀眾辦理退票;售票未達5成節目,票房一達5成即停售,以利安排適當距離的座位。

此外,衛武營在服務中心入口處與各廳院入口,提供酒精消毒液供民眾使用,公共空間針對手部容易接觸的範圍,如電梯按鍵、飲水機面板、場館各處把手等,每小時使用消毒液消毒一次,所有執勤人員均配戴口罩,空調則為通風換氣模式,以確保場內空間的舒適通風。

衛武營指出,廳院若有演出節目,觀眾入場前需在驗票處量測額溫,並配合全程配戴口罩,進場和散場皆妥善規劃動線及控管人流,在演出前、中、後加強清潔與消毒工作。

衛武營說,觀眾若有以下任一情況,將協助辦理退票相關事宜:1.額溫超過攝氏37.5度,2.未配戴口罩,3.依疾病管制署定義,近14日有中港澳、韓國、義大利、伊朗旅遊史,4.曾接觸有上述國家旅遊史者,且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5.連續咳嗽。

衛武營與眾人同心協力,防範疫情擴散,共同打造舒適安心的場館空間,相關防疫措施,也將依主管機關最新指示做滾動式調整,同時提醒民眾勤洗手,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請儘速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