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口罩套正夯 水噹噹協會婆媽們DIY手做共防疫

婆婆媽媽手做口罩套,開心戴。(記者蔡淑媛攝)

婆婆媽媽手做口罩套,開心戴。(記者蔡淑媛攝)

2020/03/07 12:0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口罩成為搶手貨!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邀請織品老師鄭妙玉教長輩自製口罩外套,超過30位婆婆媽媽專心燙布、縫製口罩,開心要準備送給兒孫使用,自己也能把口罩戴得美美的。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口罩購買實名制上路,民眾要延長口罩壽命,開始給口罩「穿外套」,台中市水噹噹關懷協會,邀請鄭妙玉指導長輩手做口罩套,創會理事長邱素貞議員、現任理事長洪敬姬、國光里長陳雅惠等人也到場一起做。

陳阿嬤說,買得到口罩套,但是自己動手,一針一線縫合,手工藝也很有趣味,戴起來更美麗。

平常就喜歡拿針線做刺繡的邱素貞,對於自己動手做口罩外套,駕輕就熟。她說,口罩外套可以延長口罩壽命,但應每天換洗乾淨才衛生,她建議選擇棉質的材質,觸感較佳,戴起來服貼臉形,從燙布到摺線到縫工,做一個口罩套大概要花2小時;洪敬姬也說,特別為長輩準備的加大型手縫針,使用起來很順手,動手做、減緩老化。

陳雅惠說,看到長輩穿針引線做口罩套,彼此還互相觀摩,說要多做幾個給家人使用,這樣就不用擔心口罩不夠用了,希望大家做好防疫措施,一起安全度過疫期。

鄭妙玉說,使用的布料材質、花色都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全家成員使用的花色可以變化,也可以在正面縫上小標誌,區別上下正反面,讓防疫增添溫暖氣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婆婆媽媽手做口罩套,開心戴。(記者蔡淑媛攝)

婆婆媽媽手做口罩套,開心戴。(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