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染疫澳籍音樂家在台接觸147人 103人含23位觀眾需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舉行記者會,會中指揮官陳時中報告6日疫情案例和各相關重大消息。(記者王藝菘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為因應「中國武漢肺炎疫情」,舉行記者會,會中指揮官陳時中報告6日疫情案例和各相關重大消息。(記者王藝菘攝)

2020/03/06 14:35

首次上稿 13:53
更新時間 14:35

〔記者鄭瑋奇、吳亮儀/台北報導〕昨日爆出一名曾經來台灣的澳洲音樂家確診個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已掌握其2月23日至3月2日在台期間行程,除了2月27日曾至診所就醫外,其他時間多為往返飯店及國家音樂廳,評估社區傳播風險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澳洲音樂家相關接觸者目前匡列了147人,當中103位需要居家隔離,居家隔離人員中,跟樂團有關人員27位(含8名記者)、飯店人員17位、司機15位、友人3位、飛航相關有18位(機組員12位、旅客6位)。

觀眾席方面,今天有特別調錄影帶,請防疫師匡列,認為周邊2公尺內,共23人需要做居家隔離,其它觀眾則會請做自主檢康管理,有症狀就戴口罩去就醫。

莊人祥表示,這名音樂家在飛機上面有無戴口罩,因沒有訪問到本人不曉得,但在台灣大部分時間都沒有戴口罩。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謝謝醫調人員與文化部、內政部人員非常積極處理,及時掌握居家隔離名單,還有一部分沒辦法完全掌握,疫調持續進行中。

這位確診個案在台灣,主要都是公務的行程,2月25日至27日排練,28日、3月1日演出,私人行程相對較少,司機已經進行居家隔離;吃飯方面,看錄影畫面其大部分都單獨吃,或與友人一起吃,友人已列居家隔離,這段期間也沒有搭乘公共交通工具。

陳時中指出,這位澳洲音樂家基本上是到澳洲布里斯本轉機後才被確診,他從英國經曼谷轉機到台灣,入境有填寫健康聲明書,說明曾有咳嗽就進行檢疫,檢疫人員看的時候已經沒有症狀,也沒有相關疫區旅遊史,才會讓他入境。

相關觀看演奏的民眾中,有許多教師,陳時中表示,居家隔離就不能有其他活動,自主健康管理建議不要再到校上課。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並做好咳嗽禮節,從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返國後14天內如出現疑似症狀,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依指示戴口罩儘速就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澳洲確診個案來台活動時序表。(圖:疫情中心提供)

澳洲確診個案來台活動時序表。(圖:疫情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